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网站首页

新闻公告

第五届中德双边研讨会:纳米-介观体系热/动力学模拟及其应用

发布日期 :2015-08-03作者 :点击 :


    


    第五届中德双边研讨会:纳米-介观体系热/动力学模拟及其应用于2015726-31日在长春举行。会议由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德科学中心资助、吉林大学和德国马普协会钢铁研究所承办。本次研讨会的中心议题是将块体材料热动/力学扩展到纳米尺度。研讨会中,中德两国科学家通过紧密合作,采用理论模型、实验研究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方法,在上述中心议题上取得了进展。

        会议邀请中外专家学者39人,以及其他参会人员共计100多人。研讨会期间,针对每一场报告,代表们都进行了生动、热烈的讨论。在最后的讨论中,中德科学家就未来研讨会模式及议题的设置与改进、中德科研合作项目申请以及材料热力学研究方向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其中,针对未来热力学研究方向问题,与会代表讨论认为,集成理论和实验研究将是未来重要的方向,同时需要建立可靠的大数据库已助力新原理的发现并结合多种方法解决相关科学问题。

 

  • 附件【_MG_8994.jpg】已下载

上一条:汽车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学术委员会 下一条:汽车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信息管理与技术维护:吉林大学汽车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Email:aml@jlu.edu.cn 电话:0431-85095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