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仪器设备

为改善实验室设备条件,2013年以来利用 “985工程”、“211工程”建设经费、课题建设经费投入以及吉林省高等学校高端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经费购置了近2100万元大型先进仪器设备,目前实验室拥有总价值达5700万元的各种先进的材料检测与研究的仪器设备。其中4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共有21台。

    目前实验室拥有各种先进的材料检测与研究的仪器设备。实验室建有分析计算及制备五个平台(显微分析平台,光谱分析平台,微纳力学性能平台,计算平台,材料制备平台)包括200kV场发射透射电子显微镜,离子减薄系统和凹坑仪,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X射线衍射仪,电液伺服材料试验系统,扫描电子显微镜4台,X射线光电子能谱仪;大型计算机机群及材料模拟软件;红外光谱仪,气相色谱仪,质谱仪,紫外分光光度计,拉曼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发射光谱仪,热分析设备(DTA,DSC,DMA,TGA),热膨胀仪,光刻机,微纳米力学测试系统,磁控与离子束复合溅射沉积系统,多功能熔炼炉,金属3D激光打印机,便携式光学坐标测量系统,霍尔效应测试仪,电化学测试仪等大型设备为科研工作和汽车零部件质量检测提供了有利的手段。

 



信息管理与技术维护:吉林大学汽车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5988号
Email:aml@jlu.edu.cn 电话:0431-85095878